关闭

临西县人民政府与河北经贸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浏览量:3060 | 时间:2021-10-11


10月9日上午,临西县人民政府与河北经贸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县委第一会议室举行。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和志强等校领导;临西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等县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县委书记孟宪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刘兵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孟宪鹏指出,近年来,临西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以“千金买马骨”的诚意,全力做好人才招引工作,成立了集人才引进、县校合作、成果转化等推进平台为一体的临西县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他表示,此次与河北经贸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为临西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希望河北经贸大学发挥人才和智库资源优势,积极与临西县开展更为广泛地合作,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来提升经济发展的“含金量”,推动临西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刘兵校长指出,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多年来始终秉承的办学传统,希望双方今后在科学研究、人才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进一步把智库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把教育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助力临西县与河北经贸大学发展,共同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持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临西县人民政府河北经贸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服务协议书》;《加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协议书》;并为《河北经贸大学校县合作成果转化中心》《河北经贸大学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本次签约,旨在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推进我县人才智库建设,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双方秉持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今后,我县与河北经贸大学将在推动乡村振兴、提振区域经济、培养壮大人才队伍、共建科研创新平台等领域展开深入、务实的合作,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提供源源不断地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