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公安局】平安有我,祖国请放心!

浏览量:5302 | 时间:2021-10-04


全力维护稳定 共谱盛世华章

国庆假期以来,临西县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扎实做好街面巡逻防控、严打整治、服务群众、反诈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公共场所安全检查等工作,全方位筑牢社会面治安防控屏障,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平安有我!一线督导鼓士气

节日期间,副县长、公安局长席中伦,各警种部门分管局领导深入各基层所队、“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点督导检查值班备勤、反诈宣传、“一标三实”录入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局党委向奋战在国庆安保一线的全体民辅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要求全体民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认真履行公安机关职责,确保国庆假期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祥和。


平安有我!反诈宣传不停歇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临西县公安局抓住国庆节假日外出人员多、街面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组织全局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宣传中,全局民辅警在分管局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各大型商超、居民小区、人流密集区域,向往来群众积极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同时,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类型及手法,引导群众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反诈骗意识,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平安有我!巡逻防控不松懈

为切实提高节日期间全县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有效打击震慑街面违法犯罪活动,特巡警大队全面开展武装联勤巡逻,全体队员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以及人流密集的商业街、农贸市场、大型综合体超市等开展联勤联防,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控制力,确保辖区内治安持续平稳。


平安有我!服务群众不打烊

为满足群众节假日办证需求,国庆节期间,全县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实行“预约”工作制度,为急需身份证或有户口急办事项的群众提供高效的便民服务,以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截至目前,各户籍窗口共为返乡外出人员、学生等办理、发放身份证42张,受理临时身份证业务15人次,为辖区群众办理其他户籍业务2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平安有我!缉捕追逃不放松

节日期间,临西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大对“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30日下午,临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视频中队经过三天的跟踪、研判、摸排、蹲守工作,在邱县警方协助下成功抓获2名在临西实施多起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10月1日上午,临西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

10月1日,临西县公安局吕寨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

10月2日,临西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吕寨派出所民警在获取逃犯线索后,放弃休假,赶赴天津,成功抓获一名涉嫌抢夺的网上逃犯并将其押解回临。


平安有我!清查整治不懈怠

节日期间,临西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主动放弃休假,深入辖区开展治安排查、“一标三实”录入、危爆物品及管制刀具清查行动等工作,全面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和治安盲点。


平安有我!交通保畅不放松

为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一个舒适、畅通、安全的道路环境,临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投入到路面一线,根据车流量变化情况,灵活排堵保畅,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长途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检查,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