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临西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量:48245 | 时间:2021-08-13


8月7日,我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和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两会”精神,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按照县委“一一四六”总体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姿态,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28818305.jpg

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县领导程科峰、修晓冰、王旭及县政府各副县长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园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修晓冰就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就当前我县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形势与要求、任务与措施等做了详细部署。


1628818358.jpg



县委书记孟宪鹏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回顾半年来的工作,总体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好中有优。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坚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以“求真、求实、求准”为前提,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省、市平均水平。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要把握好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摸清家底,找准定位。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内力争全县综合实力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的工作目标,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经济运行核心指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局上来,不断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

孟宪鹏强调,要聚焦项目“双进双产”持续发力。围绕“两主两辅”产业,实施“全民招商”,党政班子、人大、政协一起上,县级领导、科级干部、一般人员齐上阵,专职干部、招商队伍再加力,全力以赴大招商、招大商,切实增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底气”和“储备”。要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要坚持牢牢守住“一高两低”“234+1.5”标准,全面推进“标准地”供应,以最严的标准和举措,强力推进“僵尸企业”“晒太阳项目”和“五未”土地整治,扎实推进“一主三覆”,严格落实好“四人包联”制度,精细化做好亩均效益提升工作。要统筹做好城乡融合发展。拉大城市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两环一链”、“大运河珍珠链行动”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尽快启动推进,以路网、水网聚集商业圈、生活圈和文旅圈。强力推进“三改一拆”,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度。探索打造乡村振兴“平原地区样板”,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武馆路科技强农示范区、农业龙头企业引领示范区、现代农业观光带“两区一带”建设,发挥菌菇种植、小麦育种等优势,不断扩大“万元钱”面积,多举措促进农民增收。要建好用好高质量发展促进平台。持续抓好“万亩千亿大平台”建设,确保到年底轴承工业园区总面积扩大到19.2平方公里,引导小微企业和家庭作坊全部向园区聚集。要坚定不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对项目审批更要坚持特殊时期特殊办理,努力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间最短、审批费用最省、审批服务最优。

孟宪鹏强调,当生产、发展与生态发生矛盾时,要毫不犹豫地以保护生态为先,重污染、高排放、高耗能项目和小化工企业决不能引进,“散乱污”企业要坚决取缔,还要及早研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引导汽车配件等生产企业做好转型应对工作。

孟宪鹏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要坚持以“双百”行动为抓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奋勇争先、激流勇进的姿态,全力冲刺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尺、追求最大绩效,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投资、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迎难而上破解难题。坚持县级领导干部带头做表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的作风、精准的举措,解决好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要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忠诚干净担当好职责。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县委通过“双百”行动选拔出来,列入人才库优先使用。对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干部将坚决调整、坚决问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以蓄势迸发、务实进取,虎口夺食、唯实唯快的干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