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公告公示

关于全县进入疫情防控状态的公告

浏览量:10793 | 时间:2021-08-01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已从江苏南京波及到湖南、辽宁、北京、河南等多个省市,截至2021年8月1日17时,全国目前现有4个高风险和91个中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整体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全县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公告如下:

一、8月1日起,全县进入疫情防控状态,所有人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7月20号以后乘坐飞机、火车(包括高铁、动车、地铁、普通列车)的所有人员(含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服务业及其它所有行业人员)返回后立即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小区)、单位报备。

同时也请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对7月20日以来外出返回不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举报,对隐瞒外出行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从重追究相关责任。

二、所有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团体单位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扫码、测温、登记、设置一米线、戴口罩、日常消毒消杀、环境卫生整治等要求,要启用“场所码”、门禁系统、红外线探测,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扫码的老年人请随身携带身份证。

三、所有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村、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团体单位实行每日三次消毒制度,做好台账。

四、出现发热、咽痛、咳嗽、腹泻及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的人员要主动到定点医院就诊,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外界接触,按医疗机构的引导要求治疗,不可有随意离开、自行买药进行治疗等严重危害社会风险的行为。

五、所有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严禁外出,私自外出者承担法律责任。

六、所有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管控演出、论坛、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

七、非必要不离开本县,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如果有外省来访亲友在途中,即刻进行劝返。

凡外地来(返)临西县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小区)、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报告行程路线。

八、进一步核查疫苗接种情况,接种疫苗人人有责,未接种疫苗的人员抓紧时间接种。

九、所有人配合检查21天以来行程,健康码和行程卡一旦出现异常立即取消所有活动并报告。三日内外出旅居返回的人员,需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小区)、单位报备,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临西县。凡不如实报备行程的,一经查实与疫情关联,须承担法律责任。

十、所有人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


                                                                                               临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