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浏览量:5103 | 时间:2021-07-21


7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共临西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受中共临西县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孟宪鹏同志主持会议。中共临西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第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和计票人;酝酿讨论了中共临西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孟宪鹏、黄会安、程科峰、修晓冰、刘云鹏、马福华、李菲、贾瑞征、卫建豪、王旭、赵军当选为十一届县委常委。孟宪鹏当选为县委书记,黄会安、程科峰当选为县委副书记。

会议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临西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县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名单。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县委书记孟宪鹏作重要讲话。

孟宪鹏首先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全体同志,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一届县委受命于“十四五”开局之年,承载着全县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肩负着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历史使命。每一位委员都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县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期望,用尽一切力量、竭尽自己所能,务实进取、不负重托,加快推进新时代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

就加强新一届县委自身建设,孟宪鹏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守信念,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始终做到在思想上坚定追随、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行动上模范带头,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临西落地生根。二要抓实发展,做务实担当、善作善成的表率。要聚焦抓实抓好发展,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按照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紧盯目标任务,统筹协调抓推进、破难题、促发展,真正干出一番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发展业绩。三要牢记宗旨,做初心不改、勤政为民的表率。要始终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头深入乡镇、基层、企业一线,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把关心关爱带下去,把困难问题带回来,认真研究解决。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上,扎实推进“双百”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在全县营造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浓厚氛围。四要严以自律,做遵纪守法、秉公用权的表率。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清清爽爽、堂堂正正、干干净净从政做人,努力成为党员干部看齐的榜样,成为临西风清气正的标杆。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公平公正选人用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队伍,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团结协作,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表率。要坚持把讲团结、顾大局作为基本工作原则和基本政治责任,以严格制度维护团结,以良好修养增进团结,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全面营造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生动局面。

孟宪鹏最后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