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公告公示

临西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浏览量:34570 | 时间:2021-07-17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邢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满足我县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结合用人单位编制空缺情况,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统一招聘方式。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网上报名与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拟聘人员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计划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计150名,各单位招聘的岗位、数量和条件具体详见《临西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1),其中专业参考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专业参考目录(试行)》设置。

四、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年龄、学历、专业或其他条件;

5、年龄在18—35周岁(1985年7月26日至2003年7月26日期间出生);

6、凡涉及年龄、户籍时间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至本次招聘报名首日为界。

(二)其他要求条件:

1、本次招聘部分岗位用于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19年、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2021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19年、2020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4)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5)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2、岗位其他要求条件中“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指参加邢台辖区内“三支一扶”计划以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人员。

3、岗位其他要求条件中“退役大学生士兵”是指以下两类人员:一是从临西县应征入伍、服役期满退出现役,入伍前取得普通高等教育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二是大学期间从临西县应征入伍、服役期满退出现役后复学,取得普通高等教育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

4、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及有关要求,2017年以来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考试招生执行与全日制研究生相同政策和标准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在本次招聘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报考的岗位,对符合岗位条件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可报考。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

2、在读非应届普通高校学生(不含2021年应届毕业生);

3、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失信被执行人;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

5、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服务期限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人员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要求执行岗位回避和履职回避制度,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通过临西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linxi.gov.cn)、人社临西微信公众号、公开招聘报名系统平台等发布招聘信息。

(二)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7月26日—7月30日

(2)报名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请通过下方链接网站(临西县公开招聘报名系统,以下简称招聘系统)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打印准考证、成绩查询、体检通知查询、拟聘人员公示查询等。首次登录招聘系统的考生,须先进行“注册新用户”,成功登录招聘系统后,直接进行招聘报名相应操作填报。

报名网站:

http://www.ecloudexam.com/website/ecloudform/2104131619

(3)网上报名程序

①考生开始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的招聘政策和报考的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信息》和《诚信承诺书》,然后按照规定步骤进行具体操作。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考生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提交的报名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名考生如与工作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聘用合同等劳动形式的,须提供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如不提供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招聘组织单位不涉及劳动纠纷)。考生提供虚假报名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名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开招聘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②按照《报名表》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个人照片要求:必须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

③考生“提交”后信息将被锁定,每人报考仅限一个岗位在提交报名信息后,根据网上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按照规定的时间下载准考证,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予报考,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一般情况下,资格初审在报名结束后的48小时内回复审核结果。

④打印《准考证》。资格初审通过的考生,登录招聘系统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详情请持续关注报名招聘系统。

⑤开考比例。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可降低开考比例、调整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报考取消招聘计划岗位的人员,可按规定重新报考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

⑥考生务必牢记:报名截止时间、资格审查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笔试时间、面试时间、体检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资格审查及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或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一切责任考生本人自负。

(三)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采取统一组织、统一评分、委托异地命题、异地评分的方式进行,成绩采用百分制,考试时限为120分钟。

①教育系统人员(岗位代码为:0111--0130)笔试内容包括教育基础知识、教育法规、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职业道德等综合基础知识。

②卫生系统人员(岗位代码为:0131--0136)笔试内容包括《卫生公共基础、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医疗卫生专业技术岗位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识判断、理解与表达、判断理论、策略选择等部分。

③其他综合岗位(岗位代码为:0101--0110、0137--0139)笔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验》,涵盖政治、经济、科技、文化、历史、时事、理论等内容。

2、应聘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考试时间、地点及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以及《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2),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查询成绩,笔试结束后,按规定的时间考生笔试成绩及最低控制分数线可登录报名招聘系统查询。分岗位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进入面试人选与计划招聘人数不高于2: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末位并列者同时进入面试。笔试有作弊、缺考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考生,不得进入面试。

(四)资格复审

1、资格复审时间:具体详见招聘系统的公告通知。

2、考生进行现场资格复审,须本人到场,不得委托他人,并提供与招聘岗位条件相匹配的下列原件及复印件:

①在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及笔试准考证;

②考生本人毕业证(含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③个别岗位根据岗位其他要求条件需提供学士学位证(含学位网学位认证报告)、三支一扶服务期满证书、西部计划期满证书、退役证等相关材料;

④考生本人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⑤考生本人身份证、户口本;

⑥教师岗位需提供与报考岗位条件要求的教师资格证;

⑦应届毕业生提供《2021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2021年应届毕业生没有取得毕业证、报到证、学位证及电子注册备案表的,可提供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在正式聘用前需提供给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报考岗位所需的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学信网电子注册备案表及学位网学位认证报告,因考生个人原因不能按时提供的,取消聘用资格。

3、资格审查地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江路与永济街交叉路口)二楼大厅进行现场资格审查;以上有效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审查完成后只留存复印件备案);报名所需的各类证件必须真实有效,凡报名表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将取消考试资格和聘用资格。因资格复审不合格、自动放弃或未在规定时间内的参加资格复审等情况的,在同岗位内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4、为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现场资格审查时请佩戴口罩,向工作人员出示“河北健康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后方可进入资格审查环节,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持1米以上距离。

(五)面试

1、面试方式

①教师类面试方式:以试讲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语言表达能力、讲课水平和专业素质。

②卫生系统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情景模拟相结合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医学综合分析能力及实际操作能力。

③其他岗位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

2、面试实行百分制,由评委当场打分,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反应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和专业素质等。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不得进入考察、体检。

3、面试时间具体详见招聘系统的公告通知。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4、总成绩合成: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总成绩,满分100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及总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递进。根据招聘人数与考生1:1的比例,分岗位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比例内末位考生总成绩并列,依次按以下顺序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选: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县级及以上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县级及以上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表彰奖励的人员、笔试成绩较高者、学历(学位)较高者、面试成绩较高者。如以上情况均相同,采取加试的办法确定最终人选。

(六)体检、考察和公示

1、体检工作由县人社局统一组织,须统一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告。

2、体检合格的,对其个人档案、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情况进行考察。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主动放弃等原因,造成岗位空缺的,按照该岗位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

3、经过体检、考察合格,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临西县公开招聘报名系统网站上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进入公示期后,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一律不再递补。

(七)聘用及待遇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签订聘用合同以及服务期限协议书,纳入事业编制,按国家规定落实相关待遇。中小学教师及卫生系统乡镇卫生院岗位的聘用人员,分别由教育局及卫生健康局负责按照报考学科岗位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选岗;按照国家相应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内执行见习工资标准,工资待遇按照本系统发放渠道和形式执行。试用期间如有违反纪律、不能胜任岗位工作的予以解聘。

注意事项:

因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请考生在招聘期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参加应聘考试的考生入场前要提前做好健康码备查并进行体温检测。有发热症状以及参加应聘考试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的要如实报告,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考试等工作。

特别提醒:

考生应保证报名时所留电话号码24小时畅通,因电话联系不畅造成无法通知考生本人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应及时通过临西县公开招聘报名系统网站了解发布的更新通知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期间的任何环节,发现考生弄虚作假、不符合招聘条件的,一律取消应聘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时间:工作日期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咨询电话:0319-8560061  8560022

附件:1、临西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

2、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临西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17日           


临西县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xlsx

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