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西镇】新建小公厕 惠及大民生

浏览量:3550 | 时间:2021-07-13


河西镇持续推进镇区公厕建设及改造升级工作,切实改善群众如厕环境,惠民便民利民。镇区范围内现已新建公厕3处,改造升级1处,均已开工建设,7月15日前完工。

品质提升,改善群众如厕环境。河西镇在顺河街北头路西、街头公园北路东、自来水公司对面各新建了1处高标准公厕,对复兴街与先锋路交叉路口北侧路东的公厕进行了翻新改造升级。这4处公厕均位于镇区繁华街道,人流量很大,群众需求迫切。周围居民、商户反映:“镇区之前公厕数量少,位置偏,很不方便,而且环境也很不好,面积小、卫生差,一到夏天蚊蝇特别多!”高标准新建和翻新改造升级后的公厕,增加了点位、扩大了面积,墙面门窗干净整洁,晚上还将定时照明,方便群众夜间如厕。同时,还将设置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真正做到“方便之所”为群众提供方便!

 规范管理,保持公厕整洁干净。公厕新建、翻新完成投入使用后,每座公厕都将安排专人看管,并做好保洁工作。同时,河西镇将把公厕规范管理纳入日常督查范围,细化公厕管理规定,使公厕管理达到“六无、四净、三通”的标准。

继续发力,加大“厕所革命”力度。该镇将持续发力,加大公厕建设与管理力度,进一步优化公厕面积布局,提升公厕服务功能,完善公厕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