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护考进行中 ——致奋战在人生战役中的你

浏览量:3054 | 时间:2021-06-07


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同时也牵动着服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心。为了给莘莘学子做好护航保障工作,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公安、城管、消防、卫健、交警、电力等多部门、社会各界积极行动,搞好优质服务,全力护航高考。

公安交警部门制定完善方案,出动充足警力,对县实验中学考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设置路障,配备警车加强考点周围的巡查力度,随时准备处置应急情况。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县卫生部门在考点设立医疗保障点,选派专职医生、护士等携带必要应急药品器械组成医疗保障小分队,保障考场急救及时无误,为广大学子的重大人生战役保驾护航。

县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早在一周前就开始走访考点周边各商户,要求商户严禁噪音,尤其是考试期间关闭所有发声设备。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严查店家店外高音促销、叫卖兜售、店外加工扰民等各类违章行为,督促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做到不占道、不扰民,安排专人每日上街巡查督办,对发现的各类市容违章问题限时整改,县城内的所有洒水车、清扫车停止鸣笛和语音播报,确保高考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开启“静音键”。

为全力筑牢高考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无隐患,县消防救援大队派驻车辆和消防指战员到考点现场驻守,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遏制校园及其周边火灾事故的发生。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照“提前介入、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安排专人提前进入考点学校对食堂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隐患排查,共检验各种蔬菜、肉类23批次。同时高考期间安排监管人员入驻考点进行全程监管,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助力高考。

县内供电部门高度重视高考保电工作,提前对实验中学进行检查,成立保电专项小组,积极对接校方了解用电需求,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完善保电各项措施,在高考期间全天候驻扎考点,全力以赴保障供电。

此外,相关部门还向实验中学附近建筑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工程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对相关工地开启“静音模式”,为全县城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