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司法局】红色诵读淬丹心

浏览量:4452 | 时间:2021-05-26


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昂扬奋进、担当作为,淬炼丹心,奋发工作,5月21日,临西县司法局举办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讲述党史经典小故事”,采取“个人选荐、逐一诵读、全体学习”方式开展。诵读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既有《毛泽东的拐杖情缘》《周恩来两把椅子的故事》《彭德怀的特权》《宋庆龄申请加入共产党临终前实现夙愿》等国家领导的经典故事,又有《马本斋母亲绝食殉国的故事》《红岩村的红色幼苗》《手举马灯照万人》《永远的九岁--小萝卜头的故事》的英烈传奇,还有《聂荣臻力排万难带领科技大军造出导弹原子弹》《“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天眼之父”南仁东:梦想与坚持》的辉煌成就等35篇经典故事,展示了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涌现出的英雄人物、革命精神,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各位诵读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描绘着党史小故事。

通过开展本次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激励全体司法行政党员干部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宗旨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履职责,全面推进我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