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10万吨有机肥项目投产运行

浏览量:22343 | 时间:2021-05-13


5月10日,河北农华开发有限公司有机肥项目正式投产运行。该项目一期占地50亩,总投资1000万元,年消纳畜禽粪便36万吨,年生产各类有机肥10万吨。

据了解,有机肥料不同于化学肥料,能有效改变土壤板结,防止土壤沙化、减少土壤流失和病虫害的发生。可广泛应用于果蔬、花卉等生态、绿色、有机农业领域,是化学肥料的替代产品。

近年来,临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治理农村面源污染的同时,积极探索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今天投产运行的河北农华开发有限公司有机肥厂项目,是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项目,对源头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推进全县畜禽粪便和农作物秸秆资源化、肥料化,构建形成“农业种养废弃物——生物有机肥——绿色有机农产品”生态农业循环产业链,实现农业废弃物变废为宝、变害为利,促进传统农业向生态农业转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