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审批局】承诺制改革 让项目建设加速度

浏览量:5160 | 时间:2021-05-08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我县立足实际、精准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工作,大力推行“拿地即开工”政策,为项目投产达产节约宝贵时间。

咱们这个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的承诺书,是咱们自己签的,咱们企业里面承诺了之后都承诺什么,下面我跟你说一下啊……

河北锦恒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去年刚刚签约落户的在建企业,不到一年的时间原本空旷的土地上,厂房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建成。项目建设如此高效,得益于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

河北锦恒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葛胜磊:预计今年8月份我们公司可以投产,如果没有加入承诺制的话,应该得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我们才可以投产,这个承诺只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是,我们的工期提前了两到三个月。

为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我县针对县域内省、市、县重点及招商选资等完成立项备案且取得相关土地手续的项目,推行“拿地即开工”政策。只要企业提供相应证件、签订承诺书,进过审查、公示后便可进场打桩,尽最大可能缩短开工时间。

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 吕湘华:项目纳入承诺制的优越性体现在门槛低、效率高,有土地手续即可开工。还体现在可办证、不处罚,企业可边施工边办理相关手续。

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两不见面+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成为了我县立足实际破解项目落地难、审批环节多、制度性交易成本高等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的有力抓手。截至目前,该县纳入承诺制改革的项目共5个,完成率100%。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谭金贵:下一步,我们在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方面的工作将继续按照“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的改革要求,探索建立信用奖惩机制、容错免责机制、容缺受理机制,为项目开工建设提供“妈妈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