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招商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招商选资“一号工程” 服务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

浏览量:5453 | 时间:2021-04-30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为进一步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系列会议精神上来,紧紧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任务,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大抓落实年”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县委提出的“三四五十”总体发展思路。即日起,临西县发布开设《抓落实 干实事 话担当》栏目,在全县迅速形成立说立行抓落实、全力全速求突破的新格局,加快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招商服务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市县系列会议精神,以招引“3+2”产业项目为目标,强力推进精准招商和各项惠企政策,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谋划一批轴承制造和先进制造业、健康食品、医药产业、新能源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组成的五大战略性产业项目,强化产业强链补链,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坚持“项目为王”,把重大项目作为首要目标,深挖招商线索。深化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式管理,今年一季度谋划项目24个,拟重点推进招选项目16个。

制定出台《临西县重大项目引进优惠政策(试行)》。加快推进众承孵化园、高巛汇二期、瑞日汽车城等3家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做好后续入驻企业招引。加大外资利用率,优化税收结构。

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提高招商项目的“对接率”和“成功率”。继续探索“互联网+”招引方式,充分发挥落户企业、商会的引线作用。着力培养专业、精干、高效的驻点专业招商人员,进行专业专职招商推介;通过企业家团队、行业商会、学术领军人物等外部力量,以有所侧重的招商领域和主攻方向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准招商。

进一步宣传临西的区位优势、立体交通、产业布局和发展前景;充分利用省市招商平台,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内企业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州)等会展、活动,提升临西知名度。以获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为契机,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两不见面”“容缺受理”等改革深入推进,在全市率先开展“跨省通办”,持续升温“临西态度”。

 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谷金甫我们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坚持把招商选资和“双进双产”作为“一号工程”牢牢抓在手中,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