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临西“两不见面”改革成为营商环境新“品牌”

浏览量:5973 | 时间:2018-08-14


1.jpg


日前,邢台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全面推行“两不见面”改革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临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俊川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我县“两不见面”改革的经验做法,得到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2.jpg


临西县被确定为全市“两不见面”改革试点县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领导小组推进会等16次不同规格会议,研究讨论方案举措,调度推进试点工作,升温发力“临西态度”,着力趟出一条服务项目加快建设、帮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积累了“1+5”经验做法。“1”即,搞好一个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出台了全县“两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方案;“5”即,突出五个主要抓手:选派了“营商专员”“帮服专员”,建立了“项目(企业)名录库”,通过建立项目审批快车道、试行“容缺受理”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不断创新审批方式,推行“不诉不查”,强化评估督导,确保了“两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取得实效。


3.jpg


今年上半年,11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91亿元,占年计划的73.21%,签约项目数量和协议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8.8%和119%,在全市项目建设“擂台赛”中位列全市第4名,并成为了全省产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吸引了上海梅林正广和公司、浙江颐高集团等一批客商来临考察。同时,通过开展“两不见面”改革,进一步密切了亲清型政商关系,受到企业和群众一致好评,今年以来,河北电视台新闻联播、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对我县“两不见面”创新做法进行了报道。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