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创建河北省卫生县城实施方案解读

浏览量:5915 | 时间:2021-04-16


为切实提高县城管理水平,打造卫生整洁、生态优美、健康文明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县城形象和品位,提高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促进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根据《河北省卫生城市(县城)标准(2018版)》,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创建目标

  以《河北省卫生城市(县城)标准(2018版)》为依据,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社区和单位卫生、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等十个方面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全部达到规定要求

、创建范围

创建河北省卫生县城范围以县城建成区为主包含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

、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1年4月上旬)

通过媒体、宣传车和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声势浩大的创卫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卫工作氛围。

(二)全面实施阶段(2021年4月中旬至2021年6月)

各单位按照《临西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实施方案》涉及任务和分工,制定各自实施方案,细化责任落实,按照《临西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标准》,集中力量、全面整治、攻坚提升,力争6月底前达到标准要求。

(三)创卫申请阶段(2021年6月至2021年7月)

按河北省卫生县城申报程序要求,完成《河北省卫生县城标准》所规定的全部内容,完善县相关本底资料(包括县城的基本情况,建成区所含街道、乡镇、村的名单,建成区内集贸市场名单及地址,公共厕所的数量和地址,餐饮业名录,建成区规划图及县城交通图(最新版)的准备),撰写创卫申报书面材料;申请市爱卫会对我县创卫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四)创卫申报阶段(2021年7月至2021年8月)

按照《河北省卫生县城标准》和本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市爱卫会复核指出的存在问题,认真做好相关问题整改和创卫资料查漏补缺工作,进一步做好创卫工作汇报材料和专题录像,加强检查督促,全面巩固创建成果。通过市爱卫会的创卫复核,配合市爱卫会做好向省爱卫会对我县的创卫推荐工作。

(五)暗访考核阶段(2021年9月底前)

(六)重点整改阶段(2021年10月)

针对暗访考核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我存在的各类问题,迅速整改。整改完毕后,及时向省爱卫会提交技术评估申请。

(七)技术评估阶段(2021年10月至2021年12月)

(八)巩固成果阶段(长期)

临西县创建河北省卫生县城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