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公告公示

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露天禁烧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7525 | 时间:2021-04-02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县政府有关部门:

清明将至,气候干燥,火险等级明显上升,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露天禁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园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宣传引导等项工作。

二、加强隐患排查清理县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各类企业的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整改,不出问题。县城管、民政、公安和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对违规贩卖、销售冥币、纸钱物品等行为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各乡镇(园区)要继续做好四清(清坟边、清地边、清林边、清隔离带内可燃物)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加强重点区域监控在高速公路、国道、县城建成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明确专人负责,抓好重点时段监控。清明节期间,乡镇(园区)党政一把手至少一人24小时在岗,特别是清明上坟管控作为第一任务,责任层层落实到坟主、户主、包片干部身上,在村口、重点路口安排人员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并突出早、中、晚三个重点时段,组织流动哨,加强日常巡查,增加巡查频次,防止秸秆、杂草和落叶焚烧行为,做到监管无盲点。县政府将成立专门督查组,对值班情况和巡逻情况进行督查。

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园区)要组织各村每天不间断做好相关政策及防火知识的广播宣传,并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和印制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悬挂禁烧宣传条幅等方式,做好禁烧宣传,大力提倡文明祭祀活动,营造全县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



                                                                                                      临西县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