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公告公示

临西县人民政府关于清明节文明安全环保祭祀的公告

浏览量:8992 | 时间:2021-04-01


清明将至,为弘扬优良传统、培育文明新风、保护生态环境,经研究,特公告如下:

一是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提倡以鲜花祭奠、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环保、健康的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禁止使用明火、焚烧纸钱、抛撒冥币、燃放烟花爆竹,做到安全环保祭祀。

二是着力开展督导检查。市场监管、民政、城管、公安等部门要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对违规贩卖、销售冥币、纸钱物品的,一律处罚并停业整顿;生态环境部门对全域、城管部门对城区内露天焚烧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点火冒烟的要作出处罚,并移交公安部门予以行政拘留;公安机关要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的监管力度,对于违规燃放的,要进行治安处罚。各乡镇园区要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明白纸、条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同时抓好清坟边、清地边、清林边、清隔离带内可燃物,清除焚烧隐患。要把责任落实到坟主、户主、乡村干部身上,通过开展巡逻检查,防止出现祭祀焚烧和燃放烟花爆竹等问题。

三是机关单位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做到文明、安全、环保祭扫。同时,要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摈弃陈规陋习,不搞封建迷信活动,践行文明新风尚。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规定,“文明祭祀、拒绝污染”。对于违反公告的行为,要勇于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公  安  局:110

市场监管局:8562503

民  政  局:8562754

城  管  局:8567696

生态环境局:8557229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临西县人民政府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