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浏览量:6506 | 时间:2021-03-01


2021223日,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临西县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背景材料

按照省市2021年造林绿化任务安排结合我县创森工作实际需要,在去年《临西县今冬明春路渠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实施方案》的基层上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临西县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经与县财政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管县交通局和各乡镇(园区)沟通征求意见,对个别内容进行局部调整,进一步提高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二、适用范围

临西县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适用于我行政区域内2021年度植树造林。

三、主要内容

临西县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共分3部分:

第一部分为总体思路。明确编制目思路,提出了机制创新政策引导宣传发动相结合,增加森林资源打造绿色富民产业的工作原则。

第二部分为工作方案明确2021年度营造林任务具体面积,以廊道绿化工程、农田林网建设工程、村庄绿化工程

、其他造林工程为工作重点分解造林面积,对造林模式、栽植标准、进度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重点对加强领导责任严格标准成效、政策奖补内容、管护巩固成果、严格验收奖惩进行了明确。

其余为附附件有2021年造林绿化任务分乡镇安排表、造林苗木标准、村庄绿化标准、2021年造林考核办法和造林树种推介,主要是配合方案实施。


临西县2021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