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临西县三级干部大会隆重召开

浏览量:4720 | 时间:2021-03-03


锚定宏伟蓝图,奋力再创辉煌。3月3日,我县召开三级干部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总结“十三五”及过去一年的工作;隆重表彰2020年度全县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拼搏进取,为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而努力奋斗!



1.jpg


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英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园区)党委书记、乡镇长及相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授奖人员代表、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主持会议。

大会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奋战收官再扬帆———临西县2020年工作回顾》。该片回顾了2020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富民、强县、升位”目标,以保五拼三争第一的精神,奋发奋进,奋力答出“疫情防控”的“加试题”;更答出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三个收官之年”的“必答题”,谱绘出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丰硕成果。

县委副书记高凯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县委书记王海军作了题为《锚定宏伟蓝图,奋力再创辉煌,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干出一片新天地》的重要讲话。

王海军说

回首“十三五”,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聚焦“富民,强县,升位”目标,弘扬“玉兰精神”,奋发有为、奋力赶超,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交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临西高分答卷。第一张答卷看指标,多项指标实现了倍增升位,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第二张答卷看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出列,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第三张答卷看产业,主导产业日趋壮大,经济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强劲。第四张答卷看生态,优良天数大幅增加,绘就了蓝天碧水的生态画卷。第五张答卷看城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宜居宜业的现代新城展现在眼前。第六张答卷看改革,群众办事越来越顺畅,释放了生机勃发的市场活力。第七张答卷看民生,干成了一批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王海军指出

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迎难而上、奋发作为,既是奋斗之年、攻坚之年,也是收官之年、丰收之年。这一年,我们合力打赢了临西防疫的“阻击战”。这一年,我们全面提振了临西奋进的“精气神”。这一年,我们共创共享了临西民生的“幸福味”。

王海军指出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搏姿态,按照县委、县政府《2021年工作要点》的安排部署抓好推进落实。

王海军要求

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抓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抓城乡建设,提升品质功能。要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信心抓生态保护,守护蓝天白云。要以“勇攀高峰创一流”的决心抓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抓民生事业,增进群众福祉。要以“守土尽责顾大局”的忠心抓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

王海军强调

全市“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再动员大会,已经敲响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的“上课铃”,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五提”“三比”活动,驰而不息转作风、立说立行抓落实、全力以赴求突破。要全面做到“五提”转作风。大力“提神”,大幅“提标”,切实“提质”,加快“提速”,重视“提效”。要深入学习党史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上出实招、见真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要切实抓好“三基”促发展。围绕推进“三基”建设六项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基层干部“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着力实现“四个规范化”,全面提升“三基”工作水平。

王海军强调指出

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就学习落实好会议精神做了安排部署。

孟宪鹏要求

要深入贯彻,全面宣传,真正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强大合力。要振奋精神,把握重点,全面打响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要解放思想、优化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要着眼发展新目标,顺应群众新期待,提振信心、团结拼搏、务实重干,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