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摇鞍镇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全民健康建设

浏览量:7520 | 时间:2021-02-03


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2月2日早上,摇鞍镇乡组织全乡机关干部40余人,发动村干部、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等力量100余人,发起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

作为传统农业乡镇,摇鞍镇乡党委立足实际情况,始终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工作重点来抓,这次活动以入乡主干道429线沿途及前胡官庄、后胡官庄、后镇村为突破口,集中力量,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带动群众、志愿者主动参与进来,对沿途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杂草、及废弃粪土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主干道及村容村貌卫生整洁。

此次活动,增强了摇鞍镇乡群众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提高村民健康知识水平,倡导村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建共享健康生活,构建美丽和谐乡村。参与此次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经过这次清理打扫,自己以后开车再也不往车窗外乱扔垃圾了!”“村子里的干净卫生不仅需要保洁员打扫,还需要我们每个人一起维护!”。

下一步,摇鞍镇乡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集中人力,打造出模范试点,同时加强对各村环境卫生的监督,打好组合拳,努力将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