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公告公示

致临西籍在外乡亲的一封信

浏览量:8304 | 时间:2021-01-22


临西籍在外的父老乡亲们:

你们好!

春节将至,在这万家期盼团圆的时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却又异常严峻。为此,我们考虑再三,特修家书一封,遥寄远在他乡的各位父老乡亲。

一、请大家“非必要不返乡”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目前全球疫情加速上升,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国内多处疫情出现反复,每天都有新增病例,尤其是咱们河北多地被认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省委、省政府严格要求外防输入、内防聚集,倡议在外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回家过年固然是一种传统,但是身处一个今日不同往昔的环境,安全与健康才最重要。因此,我们建议,在外乡亲们“就地过年”。我们不妨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传达情意与藉慰。有道是:封城封路不封心,微信问候情更深,每天早晚问个好,互报平安才是真!

二、请大家“返临必报备”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得来临返临,确需返临回乡,必须提前3日向所属乡镇(社区)电话报备,确定允许本人返乡后,持本人在外居住证明、工作证明以及抵达前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回来后,第一时间由所属乡镇(社区)负责,落实14天集中隔离措施。低风险地区或其他地区返乡人员(跨区域务工人员),提倡“就地过年”,确需返乡的,需没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轨迹,“健康码”“行程码”无异常信息,回乡后需第一时间自费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所属乡镇(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居家健康观察7天。

三、请大家“旅途强防护”

确需返乡的乡亲们,返程之前,请准备好旅途所需防疫物品、健康绿码和3日内核检阴性证明,并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注意社交距离,到家后及时对随身物品消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选择合法运营车辆、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并妥善保存票据。途中如出现发热、干咳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就近就医就诊,并取消和终止返乡。

四、请大家“日常重防疫”

返临后,需要严格遵守我县防疫规定,主动纳入网格化管理,14天内不出家门,主动接受健康监测,14天居家健康监测解除后也要尽量不外出,严格避免聚会聚餐。要坚持“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不聚集”,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第一时间拨打120,乘坐救护车前往县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时如实告知在外务工、求学地点及有关情况,主动配合医疗机构调查。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乡亲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临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



  
各乡镇(园区)联系电话
轴承工业园区     0319-8579166
临   西   镇        0319-3723169
河   西   镇        0319-8593237
老 官  寨 镇       0319-8511386
尖   冢   镇        0319-3721009
下 堡  寺 镇       0319-8538989
吕   寨   镇        0319-8582003
大   刘   镇        0319-8529186
摇 鞍  镇 乡       0319-3725586
东 枣  园 乡        0319-85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