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社会用电量位列邢台市第三

浏览量:4262 | 时间:2020-09-14


日前,从临西县统计部门获悉,截止今年8月份,全县社会用电量完成54507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加1723万千瓦时,同比增加3.16%,增速位列全市综合排名第3位。其中,工业用电量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前八个月份完成了24323万千瓦时,同比升高1.07%,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

社会用电量,特别是工业用电量是反映经济走势的先行指标。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临西县迅速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经济增长呈现回升加快、趋势向好的态势,16项主要经济指标较一季度显著改善,较好完成“双过半”任务,9项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位居全市第1,双进双产工作上半年考核排名全市第一,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3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3个,争列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31个。轴承产业集群销售收入达到74亿元,同比增长12%;光明烘焙食品暨食品物流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生猪饲料厂、工厂化食用菌二期项目投产,入选河北省培育型食品产业强县;引进注册超千万元的楼宇经济类企业13家,建成跨境电商产业园,网络零售额突破10亿元。亩均效益显著提升,企业亩均税收同比增长14.58%,新增纳税超百万元工业企业5家,全县纳税前20名工业企业纳税总额同比增长17.98%。新增市场主体1831户,其中企业注册登记456家,同比增长13.2%。

下一步,临西县将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全方位多层次承接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的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唯快唯实推进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产。对新引进的项目,坚守“一高两低”门槛,落实“234+1.5”标准,确保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年均增长15%以上。同时,发展楼宇经济、众创空间、跨境电商、新型工业综合体、休闲农业等新领域、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形成一批投资新亮点,更大限度地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回暖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