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新增2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

浏览量:25411 | 时间:2020-08-20


日前,从县科技局获悉,临西县华春液压汽配有限公司新建的“自卸车辆液压系统技术创新中心”、卡玛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新建的“卡车支架轻量化技术创新中心”入选2020年度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名单。

据了解,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创新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人才聚集培养、面向社会开放的技术创新平台。中心将主要开展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先进技术集成,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标准、工艺、装备和新产品;实行开放服务,承接委托的技术研究、设计、试验和成套技术服务业务;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推动技术扩散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集高层次技术人才,培养专业化技术人才;加强与重点实验室等其他类型研发基地的协同联动,开展国际、国内科技合作与交流。

近年来,临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推进科技创新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把科技创新作为县域发展的生命线,成立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先后出台20余项支持创新的政策措施,在全市率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智库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投资项目带动战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经费配套、绩效奖励等多种方式,支持企业加强与顶尖高校研究机构合作;推进产业园区与国内外园区、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合作,共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等创新平台。同时临西大力开展“妈妈式”服务,组建“科技专员”帮扶队伍,帮助企业谋划技改项目、创新项目。截至目前,临西县共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