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来临西调研工作

浏览量:4794 | 时间:2020-07-03


7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临西县,调研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和防汛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俊川陪同调研

张强先后来到邢台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经济型挖掘机生产项目、上海城光明小食品产业园、临西运河企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运河双创孵化器项目二期、河北轩梦橡塑有限公司汽车胶管暖风管生产项目和河北猎人电气有限公司汽车空调电机生产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研究解决办法和应对措施。

张强对临西县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和防汛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具体建议和指导。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抓产业,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双进双产”,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高质量赶超发展增添动能、积蓄后劲。要加强全方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跟踪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在卫运河尖塚扬水站检查时,张强要求,要以临战状态做好防汛工作,强化监测预警,聚焦河道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深入排查整改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张强还实地督导了临西县洁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并到临西县历史文化展馆就大运河文化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据悉,近年来,临西县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扎实开展省市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制定了《彰显“临西态度”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实施开通惠商信息“服务车”、建立项目审批“快车道”等十项措施;对规上企业和重点招引企业实行“不诉不查”制度;通过建立项目审批快车道、试行“容缺受理”、推进“最多跑一次”、实施“无休日预约服务”等创新举措,招商选资、项目建设等事项办理,正在从“两不见面”向“全不见面”推进;在全市率先设立了“营商专员”“帮服专员”,下沉一线,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开展帮办服务。

同时,临西县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以“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为工作标尺,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持续完善项目动态管理机制,实行周周促、月排队、半年观摩拉练、年终总考核制度,定期督导、公开晾晒,形成项目建设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格局。上半年全县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市排名第3;一季度11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达100%,全市排名第1;二季度,全县24个项目列入市重点,全市排名第3。

针对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临西县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精心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成立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防汛抗旱领导小组,修订完善《临西县防汛预案》,组织水务、河务等有关部门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抗洪演练,有效检验了指挥体系和运行机制,锻炼了多部门合成作战能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