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光明学校二期工程奠基

浏览量:5575 | 时间:2020-06-20


6月19日,临西县隆重举行光明学校二期工程奠基仪式,市人大副主任杨爱国,市人大农经工委主任房丽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贵廷,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县人大主任刘金英,副县长杨文卓等出席仪式。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

据悉,近年来,临西县委、县政府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实施民生优先战略,先后投资3亿多元完成了光明学校一期及30余所中小学改扩建工程,投资6亿元实施了县医院搬迁、中医院和第三人民医院扩建工程,连年民生支出占比超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以上,创临西发展史新高。教育是民心所系、民生之基,也是县委、县政府最为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投资1.5亿元建设的光明学校二期工程占地面积30亩,建成后,光明学校将办成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总占地面积110亩,可容纳3600名学生就读,对优化我县教育资源配置,提高临西县标准化学校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县教育局局长王玉采介绍了光明学校二期工程建设情况;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光明学校二期工程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要求教育部门和光明学校要以二期建设为契机,以创建名牌学校为目标,积极引进和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努力探索适应时代要求和自身规律的教育模式,着力打造优质教育高地,努力办好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教育。县直各部门要站在“科教兴县”的战略高度,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努力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相关建设单位也要按照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保环保的要求,严格标准,规范作业,全面加快工程建设。

杨爱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临西县坚持民生事业、经济发展两手抓,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的同时,县财政支出向民生事业发展倾斜,今年确定的十大民生项目实现全部开工建设,全县民生事业成绩斐然。他希望光明学校以“二期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创新、拓展教育、教学模式,力争把学校建成育人、育才的名校!

仪式最后,在场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光明学校二期工程培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