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关于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浏览量:10924 | 时间:2020-06-17


2020年6月15日,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现将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2020年6月1日,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决定在全县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此《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分为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四部分。

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围绕“六重”工作和“保五争三拼第一”目标,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走出一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之路。

第二部分为基本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结果导向。

第三部分为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实施“三包”级领导干部实施“三包”,包乡镇(园区)(包区域)、包项目、包重点企业,下管一级,定期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切实为包联对象有序复工复产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坚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大力开展“四帮”以县级领导干部包联为抓手着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用工数量不足问题、要素保障不力问题、市场销售困难问题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三是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持底线思维,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有关部门按照部门职能,指导各乡镇(园区)开展相关工作。牵头部门对各部门的政策落实情况、工作措施推进情况、主动服务意识等进行重点督导确保做到政策、措施、责任、服务、落实“五到位”。


关于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