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海光明投资9亿元的光明烘焙食品暨食品物流产业园项目落户

浏览量:21883 | 时间:2020-06-09


抗击疫情以来,临西县委、县政府积极招引“大好高优”项目。6月5日,上海光明项目在临西再开新篇:总投资9亿元的光明烘焙食品暨食品物流产业园项目落户临西。该项目将形成产值达30亿元的光明城烘焙食品全产业链基地。 


从2015年光明九道菇食用菌生产基地落户临西以来,光明集团连续在临西加大投资,一年建成一个大项目,年年迈出一大步。今年,临西更是接二连三传来光明项目的好消息: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投资2亿元的工厂化食用菌项目、投资1.2亿元的光明集团生猪饲料厂项目先后投产;上海光明食品集团与河北农华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投资1.2亿元的万亩有机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建。截至目前,已有总投资40亿元的7个光明项目落户临西。 

“光明集团多个项目在临西生根发芽、结出硕果,说明临西的营商环境非常好。”上海光明城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荣国说,“所以,我们光明城小食品有限公司才下决心把上海的生产基地转移到临西。”

该公司以“光明”品牌为主,生产和研发了蛋糕系列、面包系列、蒸蛋糕系列、蛋黄派系列等产品。光明城烘焙食品项目利用临西县现产的菌菇通过特殊工艺添加到烘焙食品中,以养生菌菇食品为卖点占领市场。目前,高端菌菇养生产品风靡日韩,下一步将依托光明九道菇完备的生产工艺,由上海中骋投资集团注资联合培育种植高端菌菇,并利用先进的萃取技术制作菌菇保健品,逐步打入高端保健品市场。

因看中临西方圆500公里半径内有6个以上省级以上城市的区域优势,上海中骋投资集团和上海光明城小食品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将在临西规划建设200亩的产业园,对国内大型餐饮集团进行食品配送。

“光明烘焙食品暨食品物流产业园项目还是一个全民增收项目。”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说,项目除拉动临西菌菇产业外,还将优化提升农业产业结构。临西县是传统农业县,小麦面积达42万亩。目前国内的小麦只适合做面条、馒头等,高端烘焙食品所需的小麦全部依赖进口,进口面粉价格比普通面粉高近1倍。该项目将与中国农业大学等院所的合作,研发试种做烘焙食品的小麦新品种,计划改良30万亩小麦品种。项目除带动近千人就业外,改良小麦品种种植后将使农民增收近1倍。项目投产达效后,将在临西形成小麦优良品种种植、烘培食品加工、食品物流配送为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实现财政增源、企业增效、农民增收。

目前,光明烘焙食品项目已对临西本地企业邢台美的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收购重组,计划在现有美的客12条生产线基础上,再上20条生产线,项目近期即可试生产。

两个项目投产达效后预计将实现亩均税收30万元,亩均产值600万元,均符合“一高两低”及“234+1.5”标准。预计今年年底,产值近2亿元,税收达1000千万元,明年产值将达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