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钱三雄到临西县调研

浏览量:10465 | 时间:2020-05-13


5月11日,市委书记钱三雄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临西县调研重点乡镇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以“六重”工作为重点,一件件深入谋划,一项项扎实推进,全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陪同调研。

调研中,钱三雄实地察看了新开工的上海城光明小食品有限公司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看望慰问了尖冢镇乔屯村贫困户王玉成、老官寨镇曲庄村贫困户王文光和河西镇单屯村贫困户张华臣,听取了河西镇及单屯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

1.jpg

钱三雄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十分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的成效来检验干部的思想、作风、能力和业绩。要加强预警防范体系建设,坚决防止新致贫和已脱贫人口返贫现象发生。要树立“脱贫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第一步”的意识,从战略、战术、战役、战斗四个维度系统研究,着力做好就业、产业、政策三篇文章,促进农民持续、快速增收,实现脱贫攻坚战与乡村振兴攻坚战的顺利衔接。

2.jpg

钱三雄强调,要以“六重”工作为重点,全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要以科技、创新、人才为引领,研究所有的方法、用好所有的力量,大力发展科技型小微产业园、楼宇经济、众创空间、星创空间等,努力引进新业态,形成新模式。要以产业、平台、项目为主抓手,通过以商招商等措施,加快集聚新兴产业、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开发区,引进更多的“一高两低”项目。要以项目“双进双产”、亩均税收提升、营造优秀营商环境为途径,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遵循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扎扎实实地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努力把良好的发展态势保持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