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

浏览量:8302 | 时间:2020-05-10


5月7日,临西县司法局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公安局、媒体记者、群众代表以及社区矫正对象家属代表等三十余人来到县社区矫正中心,参加面向社会公众的首个“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主题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远程视频指挥中心、宣告室、心理咨询室、警示训诫室、警务室、社区矫正文化墙和社区矫正爱心超市,了解了登记宣告、谈话教育、警示训诫、心理矫正、远程监管、社区矫正爱心超市等功能室的设施装备及使用情况,观摩了社区矫正指挥系统和社区矫正对象电子定位监控系统。在社区矫正指挥中心与会人员还与临西、河西等司法所负责同志就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频对话,使大家对社区矫正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执法流程及场所建设等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从《社区矫正法》起草的背景、主要内容、特色以及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情况、如何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