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光明合作又结硕果—— 生猪饲料项目投产

浏览量:16710 | 时间:2020-05-08


东留善固园区,新落成的光明食品集团生猪饲料厂,厂区洁净一新,机械臂有条不紊地将玉米、豆粕从原料库“抓”到传送带,源源不断输送到加工车间,两条国际先进的生产线吞吐有序,经过粉碎、配料、预混、制粒等工序,成品出炉装车,分运到各个生猪养殖基地“备餐”。现代化的工艺流程,全程自动化操作,几名工人正在“打下手”......

5月4日正值五一假期内,经过紧张装配调试,临西光明又一深度合作项目、总投资1.2亿年产能30万吨的生猪饲料厂建成投用,可实现原料散装化、装卸机械化、运行自动化、过程可视化,达到饲料质量安全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环保安全达标化、生物安全流程化、人员配置高效化目标,满足河北基地100万头生猪养殖的饲料需求。进入常态化生产经营阶段百万头生猪养殖一期项目,年上市优质生猪55万头,年产值10亿元年消耗玉米40万吨,带动玉米种植户增收1700万元提供600个就业岗位。

自生猪饲料厂顺利投产之日,往前数30天左右的时间段里,由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投资2亿元的工厂化食用菌二期项目投产年可上市蟹味菇、白玉菇和鹿茸菇等高档真姬菇1.75亩均投资强度476.2万元、亩均产值595万元、容积率1.42。由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和河北农华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2亿元的“万亩有机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建将整合1.2万亩土地资源,重点打造良种繁育、特色有机作物种植和林下种养殖等特色产业,辐射带动上万农户增产增收。

全球单体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华北包装生产基地、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等优质项目投产达效之后,在近期的仅仅一个月时间里,光明农业产业化项目缘何接二连三落地,硕果压枝更添果?

“持续升温的临西态度!”光明食品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负责人张旭一语见地。

围绕“光明项目”签约的早落地、落地的早投产,投产的早达效,临西县与光明集团合作成立专班,组建了包括规划、建设、园区、审批等部门的10“帮服小组”,对服务效能,台账管理,跟踪问效。超常规全程代办,县领导亲自跑办,做到小问题24小时办结,大问题48小时解决。创新设立“专员”入企帮扶机制“营商专员”“帮服专员”与项目建立结对帮服关系,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过程中需政府解决的事项,实时一对一妈妈”服务。

光明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选址时,项目方提出建设3个养殖点的要求。对此,项目帮服专班建立代办台账,细化部门分工,明确办结时限。次日一早,就将筛选的7个养殖点可行性报告交给项目方并对备选养殖点的地形、地貌、周边村庄情况做了详细标注。仅用2小时办理营业执照,2天完成环评全部审批程序。

生猪饲料厂建设过程中,因陈林桥断交导致建筑材料运输受阻,园区帮扶专员开车引领绕行运输确保材料供应“不断粮”。疫情期间,园区帮服小组提前与防疫办县界卡沟通,协调20多名外地技术人员“点对点”接工上岗,按规定隔离期满立即投入工作,确保项目复工“不断档”。帮服专员联合人才市场就业部门,通过县技术人才库筛选合适人才,促成面试30余,帮助饲料厂极短时间内完成人才储备,有效纾解了用工难题

据了解目前占地2000亩的光明生猪养殖基地二期工程选址及前期筹备工作正在加快推动;生猪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等项目也在洽谈中......临西光明合作之路正在以稳健的步伐向纵深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