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开展复学复课防控演练

浏览量:4414 | 时间:2020-03-30


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按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有序、安全复学,3月29日,县实验中学、县职教中心同时开展师生返校演练暨疫情应急处置模拟预练。

演练前,各中学均成立了演练小组,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对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流程、学生校内发热等异常情况处置工作流程、教职工发热等异常情况处置流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开学后每班学生人数不超过30人,宿舍不超过4人。演练中,模拟某班学生在上课时身体不适,任课教师第一时间测量学生体温发现体温异常,随即上报学校,同时通知学生家长,学校安排专人将学生带至临时隔离观察点,医务人员穿好防护装备进入隔离区接诊、查体。经问诊查体发现该学生为可疑发热患者,立刻报告教育局主管部门及上级防疫部门,由专用车辆送至指定医院进一步检查确认。学校还模拟了后续的消毒及隔离等相关工作。在学校食堂就学生就餐时的情况也进行了演练,除了错时就餐措施外,学生就餐时统一朝向,就餐间隔两米以上距离。

据了解,3月25日,我县各中学接到《邢台市教育局关于组织高三初三年级教师开展复学程序预演的通知》后迅速行动,县内各学校结合实际陆续开展复学复课演练,制定详细工作预案,确定演练流程,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并提前做好相关物资准备、环境消杀等工作。通知要求: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高三、初三年级教师、保安和医护人员等相关人员要全员参与演练。从科学、实用角度组织实施演练,围绕校园消毒、人员入校、体温检测、住宿、上课、课间活动、用餐、放学、发热病例应急处置等环节进行细致、规范、科学的实战演练,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