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14辆医疗领域专用车投入使用

浏览量:3650 | 时间:2020-03-25


为提升基层公共卫生防疫应急和服务能力,3月24日,在临西县举行的战“疫情”,助力“健康临西”授车仪式上,总价值202万元的14辆医疗领域专用车正式交付全县各医疗机构。这些车辆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救援处置能力,大幅缩短急救半径和时间,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健康临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本次投用的负压救护车和疫苗冷链运输车填补了临西县医疗专用车辆的空白。

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修晓冰,政府副县长杨文卓出席发放仪式;县卫健局、受赠医疗单位、医护工作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在致辞中说,面对疫情大考,广大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踊跃捐赠,贡献力量,为疫情抗战一线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动力。社会各界的义举善行,彰显了临西儿女乐于奉献、勇于战斗的精神品质,饱含了各界人士心系家园、关爱家乡的款款深情。他要求县卫健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切实加强受赠车辆的管理使用,确保用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让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放心满意,让受赠车辆发挥最大效应。

据了解,自2月初县红十字会开通疫情防控募捐渠道以来,县内爱心企业及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截至3月24日,县红十字会共收到捐款230万元和大量防控物资,已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