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金融支持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工作座谈会

浏览量:4551 | 时间:2020-03-03


日前,临西县召开金融支持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俊川出席会议,全县金融机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县各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俊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金融机构疫情防控期间抗疫情促发展优惠政策的汇报;各企业代表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目前,县域经济长期向好的形势没有改变,各大中小企业要抓住政策窗口期机遇,抓住当下企业转型的契机,树立做大做强意识,研究好、利用好最新政策及金融产品;各企业要把投资当作主攻方向,抓住当前发展机遇,积极预判市场形势,提前布局,抢抓生产和销售;要研究好 政策,精准对接,争取最大的金融优惠政策。国家已经明确了扶持中小企业的资金投放政策及各银行部门的金融产品,各企业要积极主动研究,精准对接。

会议强调:金融部门和各大银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互动,主动作为,降低门槛,将金融新政策、新产品汇聚成册,开展上门服务,积极主动宣传好相关政策,进一步树立赶超发展意识,为企业搞好服务。

今年以来,全县各金融机构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27亿元,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各金融机构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主动担当作为,采取精准有效措施,支持企业战胜疫情影响,取得一定成效。但面对重大疫情,各金融机构要保持更加坚定的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实施精准的金融帮扶,为企业复工复产和全县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