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临西县法治惠民暖人心,普法宣传促和谐

浏览量:10194 | 时间:2019-12-02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结合临西实际,大力开展接地气式普法,创新载体、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增强实效,让法治宣传润物无声,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广大群众实现按需普法。普法不是普及法律条文,而是一种途径,要让群众清楚遇事寻求法律帮助的正当途径。定期开展普法需求大调研,采用线上线下普法相结合的形式,让群众快速解决法律疑点,靠“润物无声”、“水滴石穿”的效果,根据群众需求,定制不同人群普法课程,定期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向群众宣传法律、普及法律,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动案例进行以案释法,有效地提升了普法活动的实效性、影响力和覆盖面。

法治文艺演出实现娱乐普法。为提升普法效果,县法宣办、县司法局自行编排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十余个法治文艺节目,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到各乡镇(园区)、村进行演出,演出内容贴近基层、贴近生活、寓教于乐,让群众明白了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

免费发放普法手册实现全民普法。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普法宣传职能作用,免费向乡镇(园区)、机关、单位、学校、企业、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万余本,通过采取集中、自学和交流座谈的方式进行学习,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氛围,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法治认识力,认同感,为法治宣传小火车增添燃料,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活动,让法治观点入脑入心,在老百姓心里生根,为建设美丽临西、和谐临西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