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两员”服务模式跑出“临西加速度”

浏览量:7792 | 时间:2019-08-07


今年以来,临西县认真总结去年在全市率先设立“营商专员”“帮服专员”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两员”结对帮制度体系围绕加快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调整了重点企业和两类专员,最终遴选了23个重点项目和18名“营商专员”,26个重点企业和23名“帮服专员”“两员”重点针对企业(项目)发展面临的生产销售、资金保障、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坚持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服,为企业化解困难提供有力支撑。

定期走访,解决企业“犯难事”

“企业上方过境高压线问题跟园区电力部协调沟通了,现在已经移除了,其他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吗?”日前,临西县“帮服专员”周士刚,如往常般来到河北博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轻车熟路地与公司负责人张保合中共同商谈着相关事宜。

帮服专员能来七八次,都是奔着解决问题来的。”提及企业“帮服专员”,该企业负责人张保合感慨万分。他说,项目建成投产以来“帮服专员”便成了他最亲密的朋友,隔三差五地主动上门,询问企业需求。

主动上门,一站式服务受赞许

“7天完成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真是切实解决了企业困难”提及上次经历河北飞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仕凤不禁竖起拇指。她说,扩大经营范围,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经考察调研,计划今年5月份新上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项目,但在前期进行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时,因动力电池属汽车配套,该项目涉及到的内容和范围在全省尚属首例,没有可参考的范例,导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无法顺利进行。

“帮服专员”李晓光知道这件事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县有关部门详细了解具体情况,随后又带着公司相关负责人赴省市场监管局进行对接咨询。前后与有关部门对接4、5次,一周后就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畅通“加速通道”,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营商专员主要帮办代办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前的报批、公共服务事项手续,协办中介服务技术评审环节及业务咨询等服务。同时,针对投资者或招商引资单位要求,还会组织召开各类协调会,及时化解项目办理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两员制度推行以来,已为企业(项目)解决供水、供电、资金等实际困难和问题60余件,畅通业务办理“加速通道”,推进政府转变职能,提高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彰显了“两不见面”改革中的“临西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