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镇】仓上村史馆建成开馆

浏览量:7332 | 时间:2019-11-10


近日,临西镇仓上村史馆正式建成开馆。8日下午,550余名仓上小学学生分批次参观了村史馆,成为仓上村史馆的首批小客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仓上小学的学生们饶有兴致的倾听仓集古镇的千年历史文化,时不时观察村史馆陈列的展品,畅享一场视听文化盛宴。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家乡的认识更加立体深刻,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和认同感。参观完村史馆,学生们在仓上文化大礼堂观看了红色电影《小小飞虎队》。

据悉,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留住乡村记忆,让传统文化活起来,仓上村党委投资建成村史馆。仓上村史馆依托仓集古镇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科学的梳理整合,系统展示仓集古镇的古风遗韵,重点介绍展示仓上村大运河文化和改革开放后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分为前言、村庄历史、村庄旧貌、村庄新貌、村庄规划、传说故事六大部分。展览面积110平方米,展示展品50多件,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展示了地域人文延续与农村发展变迁,展现了劳动人民创造辉煌的奋斗历程。

该村党委书记表示:“村史馆常年向群众开放,并将以此为载体,唤起全村群众‘知家乡、爱仓上’的认同感,不忘初心、凝聚新时代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