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临西县在全省率先实施中医智能医共体项目

浏览量:2096 | 时间:2019-10-05


1.jpg

日前,临西县举行中医智能医共体启动仪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科技健康公益基金管委会秘书长蔡君翼、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杨友群、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以及省卫健委健康河北指导处蔡涛处长、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常务副县长杨俊川等出席仪式。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健康临西”战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群众健康水平和医疗卫生事业大幅提升。临西县搭建的全域覆盖的中医药智能一体化协同服务平台,以县中医院为中心、辐射12个乡镇卫生院以及299个行政村,率先实现了中医药服务的全覆盖,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简、便、验、廉”的优势,让基层群众享受到“好医+好药”的优质化服务,赢得全县人民认可,切实推动了中医药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试运行一个月来,系统总开方891张,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2.jpg

会上,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杨友群副会长指出,临西县中医智能医共体的启动是区域中医智能医共体首次出现在燕赵大地上,为各地医共体的建设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标杆,意义非凡。他强调,临西县作为河北省第一个中医药智能医共体,“中医智能化,基层应用化,服务一体化”工作走到了全国前列,为河北省中医药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河北中医智能医共体建设打造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基地。

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指出,我省首个县域中医智能医共体落户临西,对于我省的中医药事业意义深远,基层中医是我国中医药事业乃至整个卫生健康事业的基本单位,是维系我国大健康事业的重要保障。临西县打造的中医智能医共体通过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的手段,使中医学术经验这一具有原创性的元素最大程度的实现数据化、智能化,基层中医师诊疗水平得到快速提高,使西学中医师中医诊疗更加规范,中医诊疗水平更加提高,具有非常好的教学价值,进而最有效的得到传承、传播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