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临西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浏览量:1631 | 时间:2019-09-30


9月30日,时值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临西县在“四·二九”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祭奠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缅怀丰功伟绩,弘扬宝贵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县委书记王海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驻地官兵、乡镇(园区)和县直单位干职工代表、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等近700人参加公祭活动。

2.jpg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上午9时30分,公祭活动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松柏簇拥下的“四·二九”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现场全体肃立,共同为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们默哀。少先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歌唱《少先队进行曲》,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武警战士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王海军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寄托临西人民对先烈的不尽怀念和无限敬仰。参加公祭烈士活动的全体人员向纪念碑三鞠躬。

3.jpg

县委副书记韩建敏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39万人民,向为临西的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向一直以来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临西是革命老区,为了临西的解放,陈再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过。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上,就安息着杨宏明、孙毅民等百余名革命烈士。他们为了国家的解放和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以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文明和繁荣。饮水思源,致富思源,英魂虽逝,精神犹存,他们的事迹将永载史册,永远活在全县人民的心中。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胸怀时代、忠于理想,并把这种理想信念具体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去;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先人后己、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改革开放和加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以先烈为榜样,做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开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4.jpg

最后,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绕碑瞻仰,以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大家表示,将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