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省卫生健康委来临西调研工作

浏览量:4283 | 时间:2019-08-20


8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副处长杨海明带领省“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一行6人,来临西调研指导工作。

海明一行听取了临西县医疗卫生、基建项目、设施设备、医联体等方面的汇报,与县级医院、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临西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设想。杨海明指出,“十四五”是我省社会、经济发生重大转变的重要时期,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紧紧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卫生健康工作的定位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让群众从被动接受治疗向主动预防、追求健康转变。要认真做好“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编制工作,积极优化丰富医疗卫生资源,寻求卫生健康事业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

杨海明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临西县农民免费体检工作、健康小屋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临西县增强全民健康意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认可,他表示,只有把广大的人民群众组织起来,用健康知识把群众装起来,让群众成为自己的健康卫士,才能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县医院迁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