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一行来临西调研

浏览量:2691 | 时间:2019-07-22


1.jpg

日前,国家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省民政厅副厅长吴进军、市民政局副局长许丽爽等一行来临西调研养老工作。李邦华强调,要发挥公建养老机构龙头带动作用,全面促进城乡养老事业高质量协调发展。副县长张克灿等陪同调研。

2.jpg

近年来,临西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民生工作列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超前规划,加大投入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加快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为全县老年人养老编织起一道“安全保障网”。目前,临西县建成了高标准、现代化的临西县健康养老城,引进医养结合的专业队伍,实施公建民营的管理模式,为全市健康养老树立了标杆;临西县老官寨养老院正在加快建设,2家共拥有养老床位1180张;全县建有农村互助幸福院244家,拥有养老床位1464张;民办养老服务机构2家,拥有养老床位180张,先后被新华社、河北日报等多家国家和省市媒体报道。

李邦华一行先后深入到临西县健康养老城、在建老官寨养老院实地调研,实地察看了养老城医疗康复、评估护理、学习娱乐、安全防护、餐饮卫生等情况,并走进老年人居住房间,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在临西县养老服务中心老官寨养老院建设工地,他详细询问老官寨养老院资金投入、建设规模等情况,现场察看了施工建设进度。

3.jpg

李邦华对临西县养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临西县健康养老城和临西县养老服务中心老官寨养老院,在全国县级层面也当属较高水平的公建养老机构。他要求,临西县要在抓好临西县健康养老城和临西县养老服务中心老官寨养老院两个龙头养老机构建、管、用的基础上,统筹城乡养老工作,以县级龙头辐射带动乡镇(社区)、村级养老机构高质量协调发展,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提高标准化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