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来临西进行专题调研!

浏览量:6471 | 时间:2019-06-05


6月4日,受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委派,国家卫健委办公厅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波、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苗艳青及省市卫健委领导一行七人就国家“全民健康体检可行性研究”课题专程到临西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下堡寺中心卫生院、周楼村“健康小屋”。在下堡寺中心卫生院,调研组对该辖区2017年以来全民健康体检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交流,重点针对资金保障、设备配置、人员配备、信息录入及员工待遇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对结果录入与基本公卫系统能够进行有效对接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全县全民健康体检大数据的运用、分析以及体检方案的进一步优化设计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体检设备,了解了体检软件身份识别系统,对临西县体检流程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周楼村“健康小屋”,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翻阅资料台账等方式,了解了群众参与体检的积极性和满意度以及就医习惯,同时,对“健康小屋”的建设标准、服务功能、运行机制、评估机制以及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通过调研,调研组高度评价了临西县通过开展农民免费体检、发挥健康小屋“未病先治”功能,所取得的健康扶贫成效,并表示,临西县健康扶贫经验做法为国家“全民健康体检可行性研究”课题提供了有力借鉴。(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