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临西县举行“法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量:13219 | 时间:2019-04-12


4月10日,由共青团临西县委、县关工委、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五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仪式,实验中学300余名师生聆听了首场讲座。

讲座中,迈隆律师事务所李长荣律师以生动鲜活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的应对措施和方法。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讲座内容受到全体学生的热烈欢迎和普遍赞誉。

据悉,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各学校将通过举办一次法律知识讲座、开展一次法律知识竞赛、开展一次法治主题班会、播送一次法律知识法治故事、举办一次法治主题征文、开展一次法治文艺汇演等活动,并通过开设法治安全教育必修课,举办家长学校、自护班等主题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教育规模,充分利用广播、电台、报刊、校园广播站等扩大法治教育的力度和深度。(郭选忠  徐印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