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保定市望都县临西考察学习健康扶贫先进经验

浏览量:5108 | 时间:2019-04-07


日前,保定市望都县考察组一行来临西考察学习健康扶贫先进经验。考察组深入到周楼村健康小屋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翻阅资料台账等方式,重点对“健康小屋”、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功能、运行机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近年来,临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统领,把健康扶贫的关口前移,开展了以“免费体检、免费开方、提供优质治疗、提供优良服务”为主题的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大力实施“健康示范村”工程,首创了“健康小屋”,建立了全省首家互联网医院,实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分级诊疗集中救治制度,有效减少了疾病发生率,在全省走出了一条健康扶贫新路子。国家卫健委就我县“健康小屋”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国国际电视台“两会”直播特别节目、新华社、人民日报、河北新闻联播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先进经验做法在省市乃至全国叫响,吸引了张家口市、雄县和安新县等地区前来考察学习。

经过实地考察,考察组对临西在健康扶贫工作中采取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赞赏,认为临西县健康扶贫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难题。考察组表示,将把临西健康扶贫方面的一些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带回去,因地制宜转化为自己的“模式”,并表示今后要不断开展两地之间的工作交流,促进两地健康扶贫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