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临西县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宪法宣传“零距离”

浏览量:14485 | 时间:2019-04-01


为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实现宪法宣传学习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临西县司法局采取线上线下合力宣传方式开展宪法宣传,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一是利用“流动党校”持续开展线下宪法普及宣传活动。临西县司法局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举办为期二个月的“流动党校”普法宣传。3月28日、29日,县“流动党校”首先到大刘庄乡、吕寨镇郝村进行面对面的宣讲。宣讲主要围绕什么是宪法、为什么修改宪法及对哪些内容进行了修改三个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身边案例讲解宪法,让宪法条文鲜活起来,让大家更加明确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们平时感觉用不到,实际上,宪法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让在场的群众耳目一新。

二是利用“临西普法”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媒体积极进行线上宪法法律知识宣传。县司法局通过发放明白纸、法律服务指引牌、纸抽,重点在农村、企业、学校中推行“临西普法”微信公众号关注使用,通过关注“临西普法”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媒体平台,借助手机传播载体,学习宪法法律知识,让普法微信平台真正成为广大群众贴身的“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