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临西县防疫一线的“父女兵”

浏览量:4116 | 时间:2020-02-17


“妮,在武汉方舱医院多干活儿,千万别给咱临西丢脸!”“爹,您也要注意身体,按时吃药!

这是临西县医院后勤科孙印征和刚刚下班的援鄂女儿孙继红的视频对话。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女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临西县医院的孙印征、孙继红,主动请缨参战。在家他们是父女,在医疗战线上,他们有一个同样的名字——共产党员。

女儿孙继红是心内科的一名护士,2月4日凌晨1点接到了驰援武汉的命令。她的小孩子才6岁,爱人是县三院医生,同样在防控一线。她没有来得及和父亲告别,就把孩子托付给爱人和年迈的婆婆,只身前往疫区。在奔赴武汉的飞机上,她写道“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八方支援,白衣冲前。”在武汉洪山方舱医院,她每天负责30多名患者的护理和生活。令人开心的是,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多名患者康复出院。

孙继红64岁的老父亲孙印征,在医院后勤科工作30多年。修水管、通水道、换灯泡等,他样样精通。这些天来,他踊跃参加夜间后勤应急值班,每天匆匆吃完早饭就赶到医院库房,查对和整理防控物资,对一线科室的报修更是随叫随到。对于远在武汉女儿,他说:“病毒无情人有爱,我们父女都是党员,抗击疫情是我们的责任。”从年前腊月二十八至今,孙印征同样是一天没有休息,在后勤保障岗位上累计加班50余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父女俩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信仰,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防“疫”父女兵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