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战“疫”前线:临西县80后大学生村支书当先锋

浏览量:5273 | 时间:2020-02-15


2月14日,临西县万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将自己购置的价值2.5万元的医用口罩捐赠了出去。“疫情防控期间,俺要尽力为乡邻们做点好事、实事。”王学伟介绍,这些口罩除了补充本村村民需要外,他将剩余的全部捐赠给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乡镇及其他村庄的党员干部。“我们村子大,进出路口多,防疫点的值守人员防护用口罩相对紧张。现在这个时候,学伟书记给送来口罩,真是雪中送炭!”东留善固村党委书记吕继涛激动地说。

“王书记知道‘疼’老少爷们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什么事儿想到前边,干到头里,真不亏是党员!”万庄村青年教师王学池说。据悉,王学伟作为村里的“一把手”和领头人,在抗击疫情一线,沉着冷静、临危不乱,打响了防控疫情的群众阻击战。期间,他把村里的干部、共产党员、放假在家的大学生等精干力量做了明确的分工;果断封堵了进村的主路口并安排专人值守,保障了村大门的安全,这是最重要的。同时还封闭了村子周边的小路口,也安排了专人值守。第一时间通知了全村人员不串门、不聚餐、不外出,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不隐瞒、不谎报,便于村里掌握整体情况。除此之外,王学伟还在全县率先开展了村内街道、庭院每日消毒防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为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王学伟协调安排专人,定期为村民发放蔬菜,提供生活必需品,避免了村里人员外出聚集,降低了疫情隐患。前几日,村里有一对新人即将迎来婚期。取消或改时间吧,婚期是提前择好的吉时吉日;坚持举办吧,特殊时期,又异常危险。为此,家里人陷入了两难的境地。王学伟知道了后,毛遂自荐当了“说客”,跑了婆家跑娘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妥善满意的处理了此事。婚礼如期举行,两对新人都不请司仪,不摆婚宴,不要送亲人员,新娘子自己一个人来新郎家!新事新办,既保障了防疫抗疫的正常进行,又响应了国家提倡的节约节俭的婚庆新俗。可谓一举两得。

生于1982年的王学伟,是典型的80后。大学毕业后,他毅然放弃了留在大城市的机会,放弃了丰厚的收入和舒适的生活,回到了养育自己的故乡。2012年,王学伟当选为万庄村党支部书记,这年他三十岁。从此之后,他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废寝忘食,励精图治,锤炼自己,带领全体村民发展特色种养业,不足千人的万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蜕变为远近闻名的文化之村、文明之村、生态之村、和谐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