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临西县东留善固村隔离人员的“帮大哥”!

浏览量:4041 | 时间:2020-02-12


“最近身体没事吧?放心家里,一切有村里关照着呢。”连日来,临西县下堡寺镇东留善固村党委书记吕继涛,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群聊的方式,和在县城集中隔离的5名武汉返乡人员说说话,聊聊天。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东留善固村通过挨家挨户摸排,确定了5名武汉返乡人员,并立即对其采取隔离措施。考虑到疫情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吕继涛不仅为隔离人员送去预防感冒的中药制剂、消毒物资,讲解居家防疫常识,还为每户隔离人员安排专门的志愿服务人员,负责日常生活用品采购和生活垃圾清理。隔离人员说:“吕书记真是俺们的‘帮大哥’,什么事都给考虑周全了。” 

与此同时,吕继涛利用村里的广播站,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县乡快报、身边故事等疫情防控节目,提高群众对疫情的科学认识,纠正大家对隔离人员的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