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临西县6万名学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浏览量:3487 | 时间:2020-02-11

2月10日,临西县1280个教学班网络直播课堂顺利开课,3162名教师、近6万名学生参加了远程教学活动。根据教育部“停学不停教”的通知要求,临西县以钉钉“空中课堂”为主,采用“一校一策,一生一策”的模式,经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当日八点顺利开课。

各学校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合理制定直播课程表,科学有序地发布学习任务,合理安排线上学习时间,注重学生适量的体育锻炼,做到学习锻炼两不误,并强调家长督促孩子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注意保护视力。特别关注贫困家庭、孤儿等特殊群体,采用“一人一案”的帮扶措施,如,通过电话、校讯通等联系方式进行学习指导,争取远程教学指导全覆盖。

县教育局成立了教研组和技术指导组,随时研究解决上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解决问题“一事一策”,避免机械性地追求统一。鼓励多班联合或跨校联合教学模式,开展名师资源共享活动,建立本地名师在线课堂资源库,提高教学效率,减少教师工作量。并组建微课制作技术小组,提高教师微课及在线课程制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