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临西县“停课不停学”准备已经做好!

浏览量:3698 | 时间:2020-02-09


根据教育部防疫期间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临西县教育局为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县学生的学习、生活管理与指导,印发了“临西县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中小学直播课堂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利用钉钉空中课堂进行网络直播,并在全县进行了安排部署。涉及全县145所学校、57000余名学生。

钉钉空中课堂按照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的原则,通过网络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学习建议,建设网络课堂,开展网络教学。教师通过此平台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通过向学生提供教学、辅导、答疑等在线教育教学服务,确保推迟开学不停课,让学生们在家学得安心、家长放心、教师舒心。

为把此项工作做细、做实,临西县教育局抽调教育股、教研室、电教装备站相关人员成立“停课不停学”领导小组,指导全县中小学制定在线教学和管理方案,并对各学校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2月5-7日开展了三期学校管理员及全体教师网络直播培训,全县30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相关专家实时在线进行技术指导。确保2月10日各学校按照教学计划正常开展网络教学,学生顺利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