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临西县交通运输局编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浏览量:3690 | 时间:2020-02-0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西交通人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全员奔赴防控第一线。他们不辞辛苦,无惧严寒,设置卡点、疏导车辆,在全县重要通道出入口筑起了一道道坚强防线。


2月8日下午,记者在邢临高速临西路口的疫情检测点采访时,正好碰到了该局运管站站长罗飞,他正忙着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消毒作业,这是他上岗执勤以来,连续工作的第12天。


疫情发生以来,该局迅速部署,紧急启动预案,第一时间成立了5个防控小组,深入到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开展疫情宣传,全力做好防控。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接上级指令,1月28日,该局在全县高速口、国省干线、省市界紧急设置了10个检测卡口,实行全员上岗,24小时专人盯守,他们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交通精神,顶风雪、冒严寒,方便面充饥,矿泉水解渴,日夜坚守执勤一线,严密排查过往车辆,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消毒等防疫工作,做到了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织密了疫情防控网。截至目前,该局一线上路执勤人员46人,购买投入各类防控物资10余万元,累计排查车辆两万辆,检测人员12万人。


交通运输既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又是服务群众出行和物资供应的重要保障。在做好查控工作的同时,该局加强了对相关物资运输车辆的疏导力度,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不断。此外,根据全县应急物资调拨、人员转运等需求,征调应急车辆30辆,确保一旦接到紧急任务,第一时间响应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