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一线党旗红】临西县战“疫”凝聚磅礴力量:一个支部一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

浏览量:4641 | 时间:2020-02-09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临西县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在全县叫响:“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靠前指挥,统筹部署,织密疫情防控网。疫情就是命令,为打赢这场战役,县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防死守,严管严控。自1月25日起,每天召开一次防疫领导小组联席会,召开一次疫情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王海军听取各乡镇防疫工作汇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行县领导干部包乡镇责任制,27名县级领导干部每天到乡到村检查督导工作,做到了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王海军以身作则,每天到村、到居民区督导检查工作,督导检查卡点70多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润民先后到大刘庄乡卫罗庵、王菜瓜庄等6个村,暗访督导市防疫工作领导小组1号令落实情况。不完成统计,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卡点172个,现场解决防疫措施不到位等问题56个。各乡镇、县直部门“一把手”积极行动起来,冲锋在前,高效开展工作,遇到涉疫事情,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不留后遗症。各单位制定防疫工作预案,划定工作责任区,严防死守,形成县乡村齐抓共管战疫情工作局面。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组织有力强保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临西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制定和印发《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织和发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研究划拨党费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相关事宜,紧急划拨30余万元党费用于疫情防控,成为全市20个县(市、区)划拨党费款额最多的县之一。在县隔离点由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多个部门值班党员组成临时党支部,加强对隔离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县公安局党委开展“让党旗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号召全局176名党员民警,带头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贡献力量。县直工委对县城各驻守小区的26个县直单位的党员干部送去方便面、火腿等慰问品,表达对值班党员干部的敬意和问候。河西镇机关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全镇34个村疫情检测点,为值守党员干部送去口罩、消毒水等防疫必需品。临西镇西马鸣堂村党支部积极作为,全村76名党员在请战书上签字,日夜在村10个路口检测点值守,全身心投入村里的防疫战。前堤口村发生疫情后,临西县帮帮团志愿协会党支部及时发布《全面支援后堤口村防疫工作的倡议书》,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百名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不畏生死,义务值班,用爱心和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催的铜墙铁壁。河北众旺农牧科技、光明九道菇有限公司、中伟卓特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党组织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捐款180余万元,为战胜疫情提供了物质上的有力保障。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防疫一线争先锋。防疫期间,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党员发出了“防疫一线党旗红党员干部向前冲”的倡议书,组织和引导党员行动起来,努力做到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宣传防疫知识,做到科学防控;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不传谣信谣,做到群防群治;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在疫情防控中争当模范和先锋。2月4日凌晨,该县人民医院接到驰援湖北的命令后,内一科共产党员孙继红积极报名参战,决心完成任务,不辜负党组织和领导厚望,在湖北防疫一线以爱国爱党爱民的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县公安局广大党员民警积极向局党委递交请战书,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不退!全力以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县吕寨镇前张八村退伍党员张海望,从大年初一开始,像螺丝钉一样铆在村检测点,谁也动摇不了他坚守值勤巡逻岗位的决心,被村民亲切地称赞为防疫点上的“老犟兵”。为加强疫情防控,县城恋日花都小区党员李学文、高春林、商兴勇等自发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外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协助物业消毒等防控工作。县育英中学校长、共产党员刘春华,为全县防治疫情创作了诗歌《力量》,在县融媒体和广播电台播出,增强了广大基层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不完全统计,全县10000余名党员履职尽责,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光和热,受到社会认可和广泛赞誉,光大了党员形象。